祭父亲

爸,距离4月18日已经有100天了,但感觉像是发生在昨天,我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消化。这次请了几天假,今晚就又返回外地的家坐在了电脑旁。本想这次和您单独聊会天的,因为祭拜的人太多,弟弟催着去照顾亲戚朋友;另一方面也不想太过难过让妈和弟弟也触景伤情,所以很短的时间就下山了。

爸,女儿的无助和彷徨的您能体会吗?即便我和弟都已成家,即便我已步入中年,但我也需要偶尔在您面前撒下娇,享受做女儿被亲人关心和记挂的感觉。我需要失意时有您的安慰和鼓励,我希望每次过节回老家的路上都会接到您好几个电话追问到哪了,我希望回到家时第一个从屋里走出来的人是您,我希望您亲切的唤起我的乳名。可这一切都因为您的离去不再重来,永不!

眼下我们兄妹的“天”没了,容不得我们是否接受,就要必须学会承受!虽然您已生病多年,我们早已不指望您有任何经济来源,但只要有您在,我们的靠山就仿佛还在。虽然生病期间您的情绪阴晴不定,搞得与家人也经常发生口角,但对长辈的孝义我们仨从未改变,只要有一线希望,我们做子女的也从未想到过放弃。只可惜,我们的父子情缘尚浅,宿命实难违背!

窗外凉风习习,我抬头仰望着静谥的夜空,回忆着种种过往:虽然您脾气不好,但从未打过我;从小把我当宝贝一样的呵护,基本要什么给什么,可以一次给我买五件上衣,给我买女孩子爱玩的东西;小时候一句稚嫩的话都可以让您高兴几天,用各种欣赏的眼光鼓励着我;休假在家时,平时特别粗心的您,却把我当客人一样的招待,经常在外面买些好吃的特别给我带回来;我们爷俩谈论的话题也可以像朋友一样的轻松沟通。参加工作了,您也教会我如何做人,如何与领导、同事、朋友相处。一幕幕像过电影一样的浮现,眼泪早就浸湿了衣服。最近因为工作的不顺而心忧,各种自愈仍不能出困,虽然身边也不乏有朋友的劝慰,效果并不是太好。我在心里默默的与您对话,我仿佛有了答案:我相信您永远不会离开我们,您只是换个方式与我们相处,无论孩子身在哪里您一直在关心着我们,您也一定会保佑着我们,让我学习您做生意永不言败的精神,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

 

 

评论

© leaves_sun / Powered by LOFTER